长沢渊

止步不前的黑暗绽放出的烟火

【景零景无差】拥抱太阳

  苏格兰重生,短篇片段

  速摸了一下脑洞,还在想要不要继续写,(思考.jpg)

  

  被太阳灼伤,让那些伤痕成为他在世界上唯一的真实。

  ——

  [擅自离开的总是没有资格说某些话,不是吗?]

  ——

  “是今天见到我太惊讶了吗?”波本坐在他的旁边,在谈话前,他们不止一次的检查过身上是否有窃听装置,而此刻,波本并不认为组织已经丧心病狂到连普通大楼的楼顶都要安上监控。

  

  “有点吧...”苏格兰这样说着,有些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无法解释自己死而复生又回到过去这件事,蓝色的眼眸垂着,看不清神色。

  

  记忆中是脚步声,枪声,他从来没有想过对自己心脏开枪是这样一种感觉,甚至来不及思考些什么,毕竟这种东西也无法体会第二次。

  

  没有过去的记忆回顾,明明子弹射穿的是心脏,却仿佛大脑都被粘稠的血液糊住一般,无法思考。

  

  剧痛只在一瞬 ,前提是如果他没有醒来发现自己在几年前的安全屋里的话,那种回忆仿佛就能体会到的痛楚,不可否认,这是个奇迹。

  

  “hiro在生气吗?”波本叫出了那个称呼,与之前在组织见面时仿若陌生人的神情不同,语气中带着亲昵。

  

  “没有,zero。”苏格兰仿佛才回过神,有些干巴巴的解释“只是感觉很抱歉,让zero呆在这么危险的地方。”

  

  波本的眼神似乎有些奇怪,但很快变成诧异和有些无措“不不,hiro怎么会这么觉得。”

  

  “我是为了推翻这个组织才主动卧底的。”他看着苏格兰,眼底映出他的侧脸,似乎是察觉到气氛太过严肃,带着些笑意“hiro也很危险吧,没想到hiro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苏格兰威士忌。”

  

  波本特意咬重了‘大名鼎鼎’四个字,带着玩笑的意味,苏格兰瞪了他一眼,刻意拖长了声音。

  

  “是啊,波本大人——”

  

  波本被这一声‘大人’叫的有些发麻,他捂着脸,知道苏格兰是故意的“hiro!”

  

  他们对视一眼,随后都笑了起来。

  

  “在这看见你太糟糕了不是吗?”波本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这个心情“当然也很庆幸,哪怕这会让你很危险。”

  

  他这样说着,毫不掩饰自己的想法,语气有些闷闷的,苏格兰用肩膀撞了一下他“我也是这么想的。”

  

  能再次见到的zero。

  

  远处的灯火璀璨,晚上从来不是人们休息的时间,不远处广场的人群簇拥,附近是一个大型商场。

  

  这算是一个难得的没有任务的夜晚,蓝色的眼眸微眯,带着几分难得的惬意,这是只会在与降谷零在一起时才会表露出来的情绪。

  

  夜晚轻松愉快的时间过得很快,也许也不是那么的快,只是这样的时间在组织当中少有

  

  苏格兰偏过头,对上自己幼驯染的眼睛,最终还是他先移开了视线。

  

  苏格兰想着刚刚看见的波本眼中的担忧,即使有许久不见,但zero总是能明白他的状态。

  

  “我一直在,hiro”降谷零抱住了他,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苏格兰,只能用最简单的肢体接触来表达自己的言语。

  

  诸伏景光回抱住降谷零,却怎么也说不出那句‘我也是’。

  

  擅自离开的总是没有资格说某些话,不是吗?

  

  他们安静了片刻,最终是波本的手机先响了一声。

  

  波本没有点开手机,只是将它收起,拍了拍身上的尘土,他们心知肚明,谁也没有提起。

  

  “期待和苏格兰的下次见面。”波本整理的一下衣服,如同普通朋友小聚之后分别一样,脸上挂着初见时的笑容。

  

  “不会太远的。”仿若虚无缥缈的声音散在风里,只余下他看着波本离去的身影。

  

  “zero。”

  

  回到安全屋的苏格兰看着角落里的乐器包,走上前,拿出了保存较好低音吉他,手指拨动了几下,却没有弹奏歌曲。

  

  他突然丢下吉他,手止不住的颤抖,呼吸变得急促毫无规律,吉他掉落在地上发出重重的声音。

  

  苏格兰没法去在意,他被困在了自己可怕的幻觉当中,看见自己一遍遍的扣动扳机,无数的血液粘稠包围着他,窒息感让他喘不过气。

  

  直面死亡从来不是轻易的事情,失去意识死亡前感受到的剧痛会将他和现在的躯壳被分割成两个部分。

  

  他的记忆告诉苏格兰,你已经死了,眼前的一切都不是真的。但他的身体真真切切的活着。

  

  冷静的思维分析告诉他,再这样下去他会疯掉。

  

  他站在卫生间的镜子前,镜子里的男人带着胡茬,蓝色的凤眼微眯,黑色的碎发被汗水打湿贴在额头和脸颊,看上去有几分狼狈。

  

  “这太糟糕了。”苏格兰呢喃道,他走进淋浴间打开了花洒,任由衣服被冷水打湿贴着皮肤。

  

  换了一套衣服的苏格兰坐在窗台,拿起了被他丢到地板上的吉他,没有被摔坏,也让他松了口气。

  

  头发还没有干透,肩膀上搭着毛巾,幽暗的光线下,心情也随之平静下来,刚刚的失态仿佛只是一场梦境。

  

  手指拨动着琴弦,随着节奏轻哼,外面的月光被窗帘挡住,仅有一缕透过缝隙落在他的手上。

  

  远处的波本靠在车上,看着天上的月亮,手机屏幕不断亮起,断断续续的声音淹没在风声里,他的口中轻哼。

  

  “难以忘怀,故乡之景....”

  

  

评论(4)

热度(15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